陈光诚﹕侄子因自己出逃遭中共报复

【新唐人2012年12月02日讯】11月30日,大陆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就侄子陈克贵被判刑的消息在纽约接受了美国CNN电视台的专访。陈光诚认为,陈克贵的遭遇是中共当局对他逃出中国一事进行的报复行动。

星期五,陈光诚的侄子陈克贵因为“故意伤害罪”,在山东沂南县人民法院被判入狱3年零3个月。对此,居住在纽约的陈光诚在第一时间接受了CNN电视台的采访。

陈光诚披露,此前中共当局曾多次对他和家人进行暴力侵犯,希望激怒他进行还击,但他没有上当。在他逃离家乡后,中共为了制造恐怖气氛,将迫害延续到了陈克贵的身上,而年轻的陈克贵没能避开圈套,成为了他的替罪羊。

中国当局曾答应保证陈光诚家人的安全并对他遭到的非法迫害进行调查,但这一承诺并未兑现。陈光诚说,从陈克贵的遭遇来看,他找不到理由相信中共新领导层能给中国带来实质性的改变。

除了陈光诚之外,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努兰、国际大赦执行主任诺泽尔各自发表声明,批评中共无视法律程序强行给陈克贵定罪。

陈克贵的父亲陈光褔则披露,此前当地政府答应他可以为陈克贵雇佣律师辩护,但却在判决时指派了另一位辩护律师给陈克贵。陈光福说,整个事件就是针对陈光诚进行的报复行动,从头到尾没有任何公平可言。

新唐人记者于淼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