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巨无霸爱滋缎带 有望破纪录

【新唐人2012年12月02日讯】(中央社约翰尼斯堡1日法新电)全球爱滋病例最多的南非,今天在约翰尼斯堡揭露1条长1.5公里的爱滋缎带,活跃人士和官员也在这天矢言遏止疫情扩大。

6000件红色T恤别在一起所创造出来的这个巨无霸爱滋缎带在宪政大厦摊开,一路张到布拉姆方丹(Braamfontein)街头。

这个缎带打破先前由印度创下的世界纪录,被视为是南非戮力打击HIV/AIDS的象征。人口5180万的南非,有560万人为爱滋病毒(HIV)阳性患者。

爱滋缎带活动主办单位将把缎带空拍照寄至金氏世界纪录,盼获官方认证。

副总统莫特兰德(Kgalema Motlanthe)表示,南非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莫特兰德在西北城镇波哲斯楚(Potchefstroom)1场世界爱滋日活动致词表示:“我可以信心满满地说,我们已经开始走向一个没有爱滋的世界。”

南非感染HIV人口数高居全球第一,抗反转录病毒药物(ART)服用量也最高,约占全球市场1/5。尽管如此,南非仍无法消除民众对爱滋的偏见。

莫特兰德说:“谋杀同性恋者、犯下所谓‘矫正强暴’这类行为,都是违反人权之举,必须用最严厉的措词予以谴责。”(译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