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重启协商 蓝营盼勿生枝节

【新唐人2012年12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舜协台北2日电)民进党立法院党团11月26日关闭协商大门,立法院长王金平明天将再度邀集朝野协商,蓝营呼吁绿营勿再生枝节。

王金平11月26日邀集朝野就101年度国营事业及非营业基金预算协商,但民主进步党立法院党团因党籍立委在经济委员会针对“壹传媒购并案”,提出决议案,大部分都被中国国民党籍立委以人数优势否决,愤而退出协商。

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上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王金平协调下,国民党团未阻挡民进党团要求行政院说明“壹传媒购并案”的临时提案,党团认为已释出善意,因此同意明天重启协商。

国民党团书记长吴育昇说,现在已经12月了,原本应在上半年就审查通过的国营事业及非营业基金预算案却还没通过,造成有国营事业竟因预算执行率不佳,想要提减列预算案的荒谬情形。

吴育昇说,立法院朝野应尽快协商通过国营事业及非营业基金预算案,“否则丢脸的是立法院”,盼民进党团不要再横生枝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