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隧道坍塌 7人下落不明

【新唐人2012年12月02讯】(中央社东京2日综合外电报导)日本共同社引述政府消息说法报导,山梨县通往东京的高速公路隧道部分坍塌后,有7人下落不明。

消防人员透过电话告诉法新社,中央自动车道往东京方向的(竹+世)子隧道约有50到60公尺路段顶部坍塌,至少两辆车被压在瓦砾下,至少1辆车起火燃烧。

他说,火势已在上午11时(台北时间10时)受到控制。这场意外大约发生于上午8时(台北时间7时),隧道距离首都东京约80公里。

本广播公司(NHK)取得的隧道内画面显示,1辆白色救护车和装备俱全的消防人员在浓烟弥漫的路段奋力救援,画面中也看得到部分车辆闪烁着车灯。

交通员警指出,1名28岁的妇女自行走出隧道,随后被救护车送往医院。这条隧道全长4.3公里。

消防人员透过电话说,这名28岁女性告诉消防救难单位,她和另外5人共乘租来的客货两用车。

她告诉消防人员:“我不知道另外5个人怎么了。我也不知道我们的前后有多少车辆。”

(竹+世)子隧道是日本最长的隧道之一,而中央自动车道是日本中西部连结东京的主要车道。

NHK报导,救难人员从隧道内救出另外两名女性,但伤势不明。

消防人员说,隧道窜出的浓烟阻碍救难队挺进坍塌点。坍塌点距离东京侧出口约2公里。

他告诉法新社:“隧道排烟系统故障,就连视线前方1公尺的东西都看不到。”

NHK空拍画面可看到,数辆红色消防车停在隧道东京侧出口待命。

1名30多岁男性表示,事发当时,他的车距离坍塌点仅有50公尺。他回忆说:“我当时在开车,隧道顶端的混凝土突然崩落,我看到被砸的汽车冒出火花,我很惊恐,下车步行逃生,走了大约1小时逃出来。当时车流量并不是很大。”(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