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试微波飞弹 可瘫痪电子设备

【新唐人2012年12月02日讯】(中央社台北2日电)“星舰迷航记”和“骇客任务”中的科幻英雄拥有只要按下按钮,就能关掉敌人电子设备的武器。如今科学家让科幻情节成真,研发出一种微波飞弹,能让电脑瘫痪,却不会伤人。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Boeing)在1小时飞行中试验这项武器,成功让犹他州(Utah)沙漠一整栋军事建筑物内的电脑丧失功能。

外界认为,这种飞弹可以深入可能藏着伊朗核子设施的地下碉堡与洞穴。但专家警告,这项技术若落入不肖分子手中,恐用来摧毁西方城市。

在波音的实验过程中,飞弹低空飞行在犹他州测试与训练靶场上方,成功对7个目标放出电磁脉冲,永久关闭电子设备

波音表示,实验非常成功,以致就连拿来录影的摄影机都丧失功能。

这项计划称为“反电子设备高功率微波先进飞弹项目”(Counter-electronics High Power Microwave Advanced Missile Project,CHAMP),为首次有具备电磁脉冲能力的飞弹进行试验。

基于安全缘故,波音拒绝释出实验影片。

尽管计划秘密进行,专家相信,这款飞弹装有一个电磁脉冲炮。这是利用威力超大的微波来产生一束集中能量,使电子设备的电压遽增,进而在电压保护装置有机会起作用前,就先瘫痪这些设备的功能。

波音公司幻影工作室(Phantom Works)的CHAMP计划负责人柯尔曼(Keith Coleman)表示,这项技术标志了“现代战争的新纪元”。

他并表示:“在不久的将来,这项技术可能用来使敌军的电子和数据系统失去作用,甚至在第一批军队或战机抵达前就能做到。”

这项计划斥资4000万美元,是4年前五角大厦提出要求后,以空军研究实验室(AFRL)名义研发。(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