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多地暴雪大雾 陆空交通受阻

【新唐人2012年12月02日讯】(中央社台北2日电)大陆近来天气多变,部分地区出现暴雪,更多地区大雾,河北今天就发布大雾橙色预警,陆空交通受阻,四川有9条高速公路也因大雾封闭。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北京大部分地区今晨气温降到了摄氏零下6度至10度,预计2天内,东北地区中东部有大雪,部分地区会有暴雪

另外,继昨天下午4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之后,河北省气象台于今天清晨再次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并于9时升至橙色。包括保定东部、石家庄东部、廊坊、沧州西部、唐山已出现大雾天气,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200公尺。

报导说,因路面结冰,截至今天上午9时,河北境内9条主要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关闭;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能见度仅有150公尺,多架航班延误,已有15架次航班起降受影响,13架次航班取消。

此外,四川境内的京昆成雅、成乐段,成渝环线遂渝四川段,厦蓉高速隆纳段等9条高速公路,也因大雾关系,能见度不足50公尺,高速公路暂时封闭。

大陆中央气象台持续发布大雾蓝色预警,预计未来数日,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中西部等地均有大雾,能见度极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