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视争议 文化部:努力解决

【新唐人2012年12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2日电)第4届公视董事长郑同僚今天呼吁,要求公视回复专业经营体制,政府应尽速选聘成立第5届公视董事会。

文化部回应表示,公视问题沉(苛)已久,董监事问题争议不断,文化部成立以来努力寻求各种模式解决处理,召开董监事选任事宜等相关会议,惟目前有2名董监事选任的审查委员辞退,正待立法院补聘中,文化部将积极办理公视第5届董监事选任作业,协助公视尽早回到正常营运的轨道上。

文化部也说,现行公视法有关董、监事会的组成结构、职权范围等相关规范,确实未臻明确,以致于实务执行时屡生争议,也对公视基金会董监事会正常运作造成影响。

文化部表示,已就这些议题研拟公视法修正草案,并已列为优先推动的法案,希望全力推动公视法完成修法,俾健全公视环境及体质。

郑同僚今天会同公视董事朱台翔、黄明川、虞戡平、彭文正等人召开记者会,会中提出声明,将声请释宪,以确保公视自主体制、回复专业经营体制。

郑同僚质疑,迟迟不提名第5届公视董事,使公视董事会在过去近2年多,形同空转。

郑同僚指出,这几年公视偏离经营正轨,不理监事监督,预算没受监事监督即通过,他们将遵循体制声请释宪,把法令不足之处校正过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