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事服务 助长者打理生活

【新唐人2012年12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2日电)彭婉如文教基金会今天说,因应双老家庭或独居长辈需要,将推出熟龄专案,供65岁以上长者申请短期家事服务,协助打理生活。

彭婉如文教基金会推出家事服务已超过10年。根据基金会今年的统计,1万多名使用家事管理和居家陪伴服务的使用者中,有2成2是独居长辈或双老家庭。

彭婉如基金会指出,随着社会型态转变,越来越多长辈经济能力不差,却不和子女同住,反而喜欢自己生活比较自在;为了协助这些行动上较能自理、但有家事服务需求的长者,决定扩大家事服务范围,规划推出“熟龄专案”,以经济的费用,提供短时数的家事服务。

彭婉如基金会表示,只要家中有一名65岁以上的长者,总人数不超过两名,且有基本行动自理能力就可申请,家管员可提供膳食、清扫、洗衣等简单家事服务,每周1次3小时,只需新台币800元,希望帮助更多长辈打理家事,让生活更舒适自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