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隧道坍塌 发现3具焦尸

【新唐人2012年12月02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日专电)日本山梨县大月市与甲州市之间的中央自动车北上路线笹子隧道发生坍塌事故,山梨县消防单位指出,在事故现场已发现3具焦尸。

“读卖新闻”等媒体报导,傍晚5时许,警消单位发现事故现场有3具焦尸。

稍早前,本消防单位表示,至少有2人受伤、7人失踪。有多辆车受困隧道内,内部还发生火灾。

日本“朝日新闻”报导,管理这条高速公路的中日本高速道路公司指出,这起隧道坍塌事故发生在上午8时(台湾时间7时许),笹子隧道全长4.7公里,发生坍塌的是离甲州市这一方3.2公里附近,约50至60公尺长的区间。

东山梨消防局是接获中日本高速道路公司打119通报,得知笹子隧道内天顶部分坍塌,有车辆受困,隧道内部发生火灾。

东山梨消防局表示,隧道内的紧急洒水器启动,烟雾窜起,内部持续坍塌,所以消防队也无法靠近。有多名人士从隧道内弃车,往甲州市方面的出口徒步走出。

1名28岁自行脱困的女子表示,她与其他5人租车同行,其他5人不知下落。

中日本高速公司八王子分社等指出,隧道内有1辆小轿车受困,两名20多岁女子分别被送到大月市、山梨市医院急救。

消防单位指出,其他有2辆车子遭坍塌物压住。

现场目击者表示,天顶突然崩塌,呈V字形垂下,被压到的车子附近起火,隧道内黑烟密布。

中日本高速道路公司指出,这起事故不知是什么原因导致隧道内吊挂的天顶崩落。

隧道内的天顶是强化水泥制的板子,两列并排,以钢铁棒吊挂。每片天顶板约是横向5公尺、直向1.2公尺、厚8公分,重1.2公吨。坍塌的50至60公尺的区间,估计最多约有100片掉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