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英相规范媒体 工党定下期限

【新唐人2012年12月02日讯】(中央社台北2日电)英国工党领袖米勒班已定下耶诞节的期限,要求保守党首相卡麦隆支持规范媒体的新法,扬言若是届时卡麦隆仍不支持,他将中断朝野会谈。

米勒班(Ed Miliband)接受“观察家报”(Observer)专访时说,卡麦隆(David Cameron)“还有个展现领导能力的最后机会”,就是支持负责调查媒体伦理的法官莱韦森(Lord Justice Leveson)所提建议,立法设置新独立机构监督媒体。

他表示,若是不能说服卡麦隆接受这项建议,工党将致力推动国会下议院在明年1月表决此事,届时工党可能和执政联盟中的自由民主党以及保守党的倒戈议员联手击败卡麦隆。

米勒班见缝插针,大赞担任副首相的自民党党魁克莱格(Nick Clegg)以及与卡麦隆唱反调的保守党议员。他批评卡麦隆至今的表现显示欠缺领导能力,但还有三周时间可以改变心意。

有民众发动请愿,吁请英国三大政党领袖完全支持莱韦森的计划,自前天以来已吸引近10万人签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