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美军祭法纪 基地外禁酒

【新唐人2012年12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日专电)日本“共同通信社”报导,驻冲绳(琉球)美军昨天提出整肃纲纪的新措施,在冲绳县内所有美军在基地外全面禁止喝酒。

美军驻日的基地有74%集中在冲绳,先前虽实施宵禁政策,但仍陆续发生美军违法乱纪事件。为了进一步整顿纲纪,采取更严厉的禁酒措施。

美军相关人士表示,无论在餐饮店或到友人家接受招待,只要是在基地外,不论白天或晚上,都禁止喝酒。若在自家喝酒,就不受限。在基地内,晚上10时到上午8时间禁酒。基地内的餐饮店或贩卖店在这时段,一概不得贩售酒精类商品。

此外,为了防止美军在基地内喝酒后,在酒醉状态走出基地,傍晚时将实施抽检。如果有美军被检查出有喝酒,将被禁止走出基地。

10月19日,驻冲绳美国海军发生集体强奸致伤事件,美军发布夜间(晚上11时到翌日上午5时)禁止外出令。但之后在禁止外出令所规定的时段,又发生因饮酒而侵入民宅、施暴等事件。

11月30日在冲绳县北中城村,酒驾的美国陆战队员冲撞3辆在等交通信号灯的车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