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兵曼宁继续为泄密罪接受审前听证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讯】周日, 因为涉嫌向“维基解密网站”提供美国外交和军事机密电文而被捕的美国陆军士兵布拉德利·曼宁来到位于马里兰州米德堡的美国军事法院, 继续接受审前听证会的调查。这次已持续了六天的听证主要集中在曼宁在关押期间的待遇及接受治疗的情况。

今年25岁的曼宁曾是美国陆军一等兵和情报分析员,他涉嫌在美军驻伊拉克前沿行动基地工作期间,向“维基解密”网站提供数以万计的外交电报、视频资料、及其它机密信息, 其中包括在伊拉克的美军一架直升机在行动中打死一名路透社记者的视频。曼宁于2010年5月在伊拉克被捕。维基解密没有确认它的任何情报来源于曼宁发布的文件,但要求美国释放曼宁。

听证会上,曼宁的律师试图驳回对他的指控。律师说,曼宁在弗吉尼亚州匡蒂科(Quantico)海军陆战队基地关押的9个月间受到过分苛刻的待遇。

此前,外界估计曼宁最高可能面临终身监禁。曼宁的律师正试图以曼宁对较轻罪行指控认罪而换取取消或减少对他“通敌罪”等严重罪行的指控。

新唐人记者罗晓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