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站未伸援手 郑州民工冻死桥下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讯】继贵州毕节五名流浪儿童躲垃圾箱生火驱闷死后,日前又传出一名河南郑州市农民工在立交桥下躺了20多天后死亡。附近民众有人说是病死,有人说是被冻死。据了解,救助站的人来过两次,但没有接收。很多网友感叹,当下的中国居然还和几百年前一样,都是“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

11月30日,有民众给媒体爆料说,郑州市中州大道郑汴路立交桥下躺着一名农民工,一动不动,已经20多天,可能得了什么病。

报导引述公交公司宋女士说,公交司机怕他有什么意外,每天都会来看他,给他送点吃的,还有人给他拿了床被子保暖。司机们打过两次120急救中心,第一次,医护人员得知男子没家人也没钱,就走了。第二次,有个医生给了他20多块钱,也走了。宋女士说,30日下午2点,救助站的人来看他已经死了,不管他就走了。

深圳当代社会观察研究所所长刘开明认为,这是救助站严重失职。他指出,在中国,政府并不想帮助穷人。

深圳当代社会观察研究所所长刘开明:“救助站,它的职责就是帮助这些无家可归的人,救助他们,但是我们看到救助站在去了以后也不管,显然是严重的失职。西方很多其它的国家,包括第三世界很多国家,它有很发达的民间社会组织来帮助这些政府无法顾及的或者不愿意管的这些。中国是没有的,我记得最近华民慈善基金会的发起人讲过一句话,就是“民间的仇邪富,庙堂政府防大善”,政府并不希望民间有太强大的力量去帮忙穷人。”

不久前,贵州毕节五名流浪儿童躲垃圾箱生火驱寒被闷死、陕西蓝田流浪老汉冻死医院门前、现在又有民工冻死河南郑州立交桥。网友感叹,当下的中国何日才不会出现冻死人新闻?

新唐人记者易如、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