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维尼亚总统决选 前总理胜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讯】(中央社斯洛维尼亚卢布里雅2日法新电)尽管斯洛维尼亚中间偏左的前总理巴荷(Borut Pahor)力挺不受欢迎的政府撙节措施,他今天在第2轮总统决选得票率仍遥遥领先对手,成为斯洛维尼亚第4位总统。

中央选举委员会表示,根据99.99%计票结果,巴荷得票率67.44%,领先现任总统图克(Danilo Turk)的32.56%。

获中间偏左反对党社会民主党(SD)支持的巴荷,第2轮也赢得中间偏右执政党的选票。

49岁的巴荷似乎是以美国式亲民竞选风格赢得选民的心,他也坦承担任总理期间曾做出一些错误决定。

今天稍早出口民调指巴荷胜出后,他表示:“这场胜利仅是新希望、新时代的开始。”他说大家的支持令他感激难言。

他稍早曾告诉记者:“如果我胜选,这项结果将向斯洛维尼亚政治人物传递强烈讯息,那就是必须仰赖合作和团结,来克服(经济)窘境。”(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