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疯 女娃名叫Apple增多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2日专电)受到苹果公司产品近年人气鼎盛的影响,育儿网站BabyCenter统计,名叫Apple的女婴取名Mac的男婴今年都增加了,也有家长以语音辨识软体Siri的名称做为女儿名字。

虽然Apple、Mac与Siri都没有挤上BabyCenter的2012年热门女婴或男婴名字排行榜前100名,但BabyCenter在网站声明中特别介绍这个有趣的命名趋势,并形容取了这些名字的宝宝,是智慧型手机变得流行后所产生的“iBabies”。

BabyCenter公布的年度婴儿名字排行榜,是以BabyCenter所有女性注册用户在2012年所生、共计45万名婴儿做为统计样本。

根据BabyCenter网站的名字定义,Siri源于斯堪的那维亚语言,意涵为“胜利之美”,这个女婴名字使用人数在今年增加了5%。

统计显示,取名为Apple的女婴,今年人数增加了15%;取名Mac的男婴今年则增加了12%。

奥斯卡影后葛妮丝派特罗(Gwyneth Paltrow)与“酷玩乐团”英国歌手马丁(Chris Martin)2004年所生的女儿,就是取名为Apple,全名为苹果.布莱思.艾莉森.马丁(Apple Blythe Alison Martin)。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