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火箭试射疑虑 韩元贬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讯】(中央社台北3日电)韩元走贬,终止2个交易日来的升势,出口数据虽报喜,仍不敌市场忧心北韩(另译:朝鲜)火箭试射的疑虑。

根据北韩国家新闻通讯社12月1日报导,北韩将在10日到22日间试射长程火箭。南韩(另译:韩国)政府1日公布,11月出口成长3.9%,创2月来最大增幅,相较于彭博访调分析师预估增幅1.6%。

首尔大邱银行(Daegu Bank)汇率交易员赵永福(Cho Young Bok)向彭博社表示,“北韩可能试射火箭的疑虑似乎冲击市场心理,因为最新出口数据虽超乎预估,韩元仍不见升值。”

台北时间上午8时33分,韩元兑美元贬值0.1%,报1084.09韩元兑1美元。

首尔韩国产业银行(Industrial Bank of Korea)汇率交易员李正铉(Lee Jung Hyun)表示,“出口数据应对韩元造成支撑,但市场预期出口数据转好的心理,早已反映在近来升势上,且政府展现坚强意志阻升韩元。”

南韩金融服务委员会(FSC)主席金锡东(Kim Seok Dong)上周表示,政府继加强远期外汇管制后,正考虑评估进一步外汇管制措施。(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