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蕊访捷克 盼赢核电厂合约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讯】(中央社布拉格3日法新电)美国国务卿希拉蕊•柯林顿今天抵达捷克进行短暂访问,希望助美国大厂西屋电器(Westinghouse)击败俄罗斯厂商,赢得价值100亿美元的核能电厂合约。

首度以国务卿身份单独访问捷克希拉蕊,在黎明前抵达布拉格,稍后将会晤捷克总理内恰斯(Petr Necas)和外交部长施瓦兹柏格(Karel Schwarzenberg)。

美国国务院高层官员告诉随行记者:“捷克和许多邻国一样,高度仰赖单一供应商,若转和美国合作发展民用核能,能让能源供应多样化。”

布拉格当局打算扩大蒂梅林核能厂(Temelin),本月准备与仅存的两家竞标商展开协商。

法国亚瑞华能源集团(Areva)未被列入考虑之后,西屋电器最大竞争对手就是俄罗斯核电建设出口公司(Atomstroyexport)。(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