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达欲砸2百亿美元造太阳能厂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讯】(中央社杜哈2日路透电)石油输出国家组织(OPEC)成员国卡达为增加可再生能源产量,将要求民间企业投标,在2014年建造1座1800百万瓦的太阳能电厂,预估新厂造价在100亿到200亿美元间。

卡达是全球人均温室气体排放最高国家。

杜哈气候会谈卡达主席阿提雅(Fahad Bin Mohammed al-Attiya)表示:“我们必须将能源组合多元化。”联合国主导的气候峰会有近200个国家代表与会。会议自11月26日进行到12月7日。

全球液化天然气最大出口国卡达,一直审慎看待全球转向可再生能源的趋势,担心恐将冲击到OPEC各国需求量。

卡达表示,太阳能发电主要将供应海水淡化厂之用。后者目前仍靠天然气发电。新厂预期于2018年完工。

一旦工厂启动运作,卡达发电能源组合中,可再生能源部分将由目前的零,成长至16%。(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