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监督网》解禁再被封 爆“雷案”线人逃亡

【新唐人2012年12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李韵采访报导)日前,在微博曝光中共重庆官员雷政富淫乱视频闻名的中国《人民监督网》调查记者朱瑞峰说,他长期被百度搜索引擎封锁和屏蔽的网站,于10月28日凌晨获得了解禁,但12月1日再度被封锁和屏蔽,他认为是贪腐官员的个别行为。评论认为,不管中共内部发生多大的变化,都是内部权斗的结果,不能对中共抱有任何幻想,不能被它牵着鼻子走。

朱瑞峰说,去年他因为在自己06年创办的《人民监督网》上揭露河北廊坊贪官,百度对他的网站实行封锁,一年多来,搜索《人民监督网》得到的页面回应均称:根据法律有关规定,部分相关信息无法显示,但28日,他的网获得了解禁,12月1日,再度遭百度封锁和屏蔽。

11月20日,重庆新市委书记孙政才上任的第一天,朱瑞峰在微博曝光了雷政富和18岁二奶的淫乱视频证据,他说,那是送给孙政才和新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一份厚礼。他透露他手里还有4位在位重庆高官的淫乱视频。他把28日百度对其《监督网》的解封看作新领人对他的回礼,认为百度对他的再次封锁是腐败官员的个人行为。

朱瑞峰:“我报导的腐败官员太多了,上百位,厅级干部都几十位了。比如说我去年报的廊坊市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波现任廊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还有他的公安局副局长,他们离北京很近,他们都是大把花钱来封杀。地方官员都很怕我的网站解封,解封了在百度上他们的腐败问题都能看到。”

中共官媒对朱瑞峰日前发布的相关视频丑闻纷纷大量报导,并尺度宽松地探讨官场腐败的根源,朱瑞峰一度认为中国新闻界的春天似乎将要到来。

时事评论员张正指出,不管中共内部发生多大的变化,都是内部权斗,互相利用,不能对中共抱有任何幻想,不能被中共牵着鼻子走。

张正:“不管他封不封网好,根本上来讲这都是为了他们内部的一个权势的争夺,而发生的一个封网不封网的,这个东西不能看重,他封网也好不封网也好,大家都在想办法去找一个翻墙的工具,他今天封网给了一个信息,明天封网给你一个信息,你完全跟他信息来走,就很容易被他误导。”

不过,朱瑞峰指出,现在中国很多老百姓根本都不信政府的,一出现什么紧急事件,政府一辟谣,老百姓肯定就会说,已经做实了,肯定是真的。

朱瑞峰还说,他最近听到一些风声,重庆市公安局已经组成专案组,对他的新闻线人进行摸牌、排查,可能要进行抓捕。

朱瑞峰:“现在我没得到我新闻线人的资讯,据悉他已经逃亡,我的新闻线人已经失踪了,但是他们组成专案组跨省进行抓捕,不让他们再给我提供资讯,有内部重庆公安局的警官,用匿名电话给我打过来,说他们家属都受到恐吓,让我的新闻线人的家属都配合他们,我的多个新闻线人现在都已经失踪,找不到人,家属也找不到。”

目前,朱瑞峰手上还有涉及重庆官员腐败淫乱的四个视频没有对外公布。朱瑞峰也因曝光雷政富淫乱视频受到威胁。

朱瑞峰:“由于我得罪的贪官太多了,大量的组织水军到网上对我辱骂、诽谤,有些人不理解我,说我立即把那4个视频发了不就OK了。”

朱瑞峰表示,因为要对记者这个职业负责任,要调查真相报导真相,不是真相不能发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