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以扩屯垦 英法传召回大使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讯】(中央社耶路撒冷3日路透电)外交消息来源今天说,英国正考虑召回驻以色列大使,以抗议以国总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决定扩展屯垦区建筑。

以色列“国土报”(Haaretz)报导,法国也考虑召回驻以外交使节。

英法两国大使馆拒绝评论此报导,但是英国发布声明说,他们已清楚表示,不会支持以色列强力报复联合国上周针对巴勒斯坦地位的表决。

联合国上周表决通过将巴勒斯坦列为非会员观察国,等于是承认巴勒斯坦的国家地位。

英国驻特拉维夫使馆说:“以色列政府近来决定建造3000个新房舍,威胁两国方案,且更难透过谈判有所进展。”“我们呼吁以色列政府重新考虑。”

不具名外交消息来源说,伦敦当局今天稍晚将决定是否召回英国大使。

英国和法国的决定对尼坦雅胡是严重的外交责难,以色列副总理雅隆(Moshe Yaalon)在以色列陆军电台(Army Radio)上说,他并不知道任何召回大使相关讯息。

他说:“我没从外交部或总理办公室听说这件事,因此我很难相信这是真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