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新冠状病毒死亡案例是偶发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讯】(中央社安曼3日法新电)约旦卫生部长表示,境内今年稍早发生2起感染类SARS病毒的死亡案例,已由世界卫生组织(WHO)上周证实是偶发个案。

约旦官方培特拉通讯社(Petra)今天引述卫生部长瑞卡特(Abdullatif Wreikat)说法报导:“自今年4月以来,卫生部就未接获任何冠状病毒病例通报。”

WHO在11月30日表示,中东今年证实感染新病毒的5起死亡案例,有2起在约旦。

瑞卡特表示,在安曼东部萨卡市(Zarqa)公立医院发生2名医师与9名护士感染肺炎、以及1名护士与1名大学生身亡后,约旦当局已自行展开检验工作。

瑞卡特说,实验室检验显示,禽流感、猪流感、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与其他检测的冠状病毒株,都呈阴性结果。

WHO表示,今年在中东发现的冠状病毒与SARS无关,是新型冠状病毒。(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