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教委会决议 教长须见学生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3日电)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今天决议,学生下次到教育部抗议、表达诉求时,教育部长蒋伟宁须接见、和学生对话。

教育部训育委员会11月29日发出电子邮件,要求各大学“多加了解及关心”参与反媒体巨兽青年联盟活动学生,被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质疑是“白色恐怖”。

教育委员会要求蒋伟宁报告,并邀多名学生代表、教授表达意见。反媒体巨兽青年联盟代表陈为廷不满蒋伟宁的答复,质疑“伪善”,并三度要求蒋伟宁道歉。

反媒体巨兽青年联盟代表林飞帆表示,蒋伟宁自称常关心学生,但学生今年多次到教育部抗议、表达诉求,都不见蒋伟宁出面,甚至在抗议“常态性大专学杂费调整方案”时,还请镇暴警察坐镇。

多名立委也说,如果蒋伟宁真的在乎学生,学生夜宿行政院当天就该现身,不该等隔天学生散光后,才发电子邮件请学校“关心”学生。

蒋伟宁数次对“关心”事件造成学生压力、社会影响道歉,休息时间也主动走向学生说明,聆听学生诉求和质疑。

蒋伟宁向教育委员会承诺,下次学生到教育部抗议,他会接见,但因工作繁忙,不敢保证每次都能做到。

教育委员会决议,要求教育部长须尽可能接见到教育部表达诉求的学生,“下一次”则一定要亲自接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