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银行总裁挑战伦敦金融地位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3日专电)根据财经杂志“挑战”(Challenge)网站,银行总裁诺耶尔(Christian Noyer)3日在东京表示,希望欧元大多数金融业务在欧元区内进行,而不是在伦敦的银行进行。

诺耶尔表示,纽约是美元主要金融中心,美国当局不反对美元在伦敦交易的事实,但他们都非常注意,在美国以外国家进行的交易,“我们也是同样的态度”。

他指出,并不是反对在伦敦开展部分欧元业务,但绝大多数欧元业务应该在欧元区自身的掌控之中。“管理我们的钱或在我们经济联盟内部提供服务的金融中心是设在海外,例如伦敦,这是不符合逻辑的”。

英国是欧洲联盟27个成员国之一,但并没有和欧元区17个国家一样采用欧洲单一货币,宁愿保留英镑。

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3日刊出对诺耶尔的采访,他也强调,欧元主要的业务应该在欧元区内进行,欧洲央行有必要确保监管自己的货币。

诺耶尔的言论被认为可能引发英国担忧“欧元情结”,或将终结伦敦欧洲金融中心的地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