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民斥资百万造6艘“诺亚方舟”

【新唐人2012年12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天宇综合报导)离玛雅预言中的2012年12月21日的“世界末日”还有20多天,世界各国对“末日论”深信不疑的人们纷纷采取各种方法试图躲避灾难,中国一农民斥资180万元创造了6艘“诺亚方舟”。

据《燕赵都市报》报导,在号称“北方家具之都”的河北省香河县,有户农民叫刘起元,是一个痴迷于新型技术“业余科研家”。在看了电影《2012》之后,他突发奇想要制作一个“诺亚方舟”在灾难来到的时候可以逃生,加上早年间曾经对女儿承诺过,要建造一个“不倒翁模样会走的房子”,于是两者合一,经过8个月的构思和日夜打造,他终于做出了6个球形的“诺亚方舟”,耗资180万。

刘起元做的“诺亚方舟”整体为球形,最大的一个重4.2吨。主体为钢架结构,分里外两层,外层了包裹了层层的防水、防火纤维和树脂,刷上了防腐漆,内层填充了防水、防火棉。

“方舟”内部约17立方米,上部能容纳大概七八个人,有几个环形的座位,座位外包裹着皮革,座位上有腿部和腰部安全带,即使球体旋转和翻滚也不会受影响。房间里面有固定的电灯、换气扇、氧气瓶,还有可以360度翻转和上下移动的餐桌。

方舟底部是一个储存间,里面可以储存两吨粮食和一吨饮用水。舱内还有发动机、螺旋桨、储能电瓶、嘹望孔。

为了测试对大球的耐压性、防水性、严密性,刘起元先后做过做过汽车撞击、下水、火烧等等试验,确认了大球的实用性。

正如其他国家的人一样,有人从物质方面来躲避“世界末日”,有人则从精神和信仰上来宣泄对“世界末日”的不安和惶恐。

近日,内地突现一种“玛雅体”文化,并很快在网路上风靡开来。所谓玛雅体,就是一句话:“请问玛雅人靠谱吗?要是靠谱我就……”后面加上自己的愿望或想做的事情,网友们纷纷用这种“玛雅体”来倾诉自己内心的真实情感、或调侃放松心情。

例如“请问玛雅人靠谱吗?要是靠谱这个月我就不还信用卡了!”、请问玛雅人靠谱吗?要是靠谱我就不上班了”、 “请问玛雅人靠谱吗?要是靠谱这个月我就把钱都花光了!”其他还有“我就去表白、去结婚、去流浪、去某地、去跳海……”等等各种愿望,五花八门。

但也有网友指出,不管备受争议的“世界末日”是否真实,如果人们还是一味的道德败坏、肆意破坏大自然,那么“世界末日”的来临也是迟早的事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