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资源共享环境多元 员工少加班

【新唐人2012年12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4日电)Google企业内部采用部门资源共享,让工程师可以利用其他部门的成果,减少重复开发的资源浪费,推出的产品则可更快、更好,而且员工很少加班。

网路巨擘Google已彻底改变人类使用网路的方式,“Google”也成了搜寻的代名词,目前Google不仅是网路搜寻引擎,也涉足线上广告、卫星影像资料库(Google maps),还有社群网站(Google+),也包括影片频道YouTube,以及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操作系统Android等。

不仅如此,Google更以优渥的薪资和福利,以及有趣、多元的工作环境称着,时常蝉联全球前几名员工最想进的公司。

曾在台湾大学物理系任教,目前在Google总部的软体工程师叶平表示,Google的气氛很像研究单位,每个员工都有独立研究的能力。

叶平说,在Google工作很愉快,公司全球化程度高,时常要和来自不同国家、地区的人一起工作;Google组织内部则相当扁平化,没有太多要向上报告的层级,且部门之间不是壁垒分明,而是资源共享

叶平解释,在Google内部,任何产品都可以公开被其他部门使用、改善,这对于程式开发者而言很重要,因为这样就不用从头做起,减少资源重复浪费。

他说,在Google总部,很少看到有人加班,办公室几乎下午6时就没有人了,但Google也不会因为没有人加班,产品推出就落后市场,反而基于资源共享作用,可以更快推出产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