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裸官让美谍如入无人之境

【新唐人2012年12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综合报导)自冷战以来,中美双方的情报战就一直没有停止。随着奥巴马制订重返亚洲战略,美国情报机构也大举重返亚洲。尤其近年来中共大批裸官源源不断逃往美国,不但成为美重要情报来源,更主动协助美特工以各种方式渗入大陆甚至中共高层,如入无人之境。

美制定全新战略转型谍战计划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刊发报导称,美国庞大情报机构正在制定一项战略转型的谍战计划。该计划拟通过五角大楼向海外派遣数百名间谍,以组建一个规模与中央情报局不相上下的间谍网路。

报导说,该网路计划派遣的特工在2018年将达到八百至一千名,其主要任务是搜集中共政治、军事情报与反恐、朝核、伊核等情报。该项目由国防部长帕内塔和中情局前局长彼得雷乌斯共同协商决定,由五角大楼高级情报官员威格士领导,启动资金预计共投入一亿美元。

据悉,计划中还包括部署中情局训练的新一代秘密特工,这些特工将隶属于美国联合特种作战司令部,但会经常从国防部得到间谍任务。

一直以来,美国较为倾向于借助高科技技术,情报部门以监听和卫星监控等手段为主,而以人力情报为辅。但911恐怖袭击后,美国从新开始重视人力情报工作,在对阿盖德和塔利班进行人力渗透后,粉碎了一系列恐怖袭击,成绩不俗。在击杀本•拉登过程中,中情局间谍就起到了极其关键的作用:一名巴基斯坦医生以接种疫苗为名,到拉登住处收集DNA样本,最终确认了拉登的居住地点。

中共裸官成为重要情报渠道

香港《太阳报》刊发文章指出,随着奥巴马政府制订重返亚洲战略,美国情报机构也开始重视亚洲。一则其部署在东南亚地区的情报站开始大幅扩张,不仅经费倍增,人力亦不断扩充翻番;二则其对华情报的侦察搜集能力得到大幅提高,而这主要得益于中国大批裸官的逃亡。

事实上,由于拜金主义盛行,中共官员很容易在经济上受到利诱而出卖情报。而且中共裸官在源源不断逃往美国,这些级别不低的官员给美国情报部门提供了挖掘不尽的“素材”。那些裸官为了获得美国保护,不但将手中掌握的大量机密情报提供给美方,甚至主动为美国特工渗透进入中共体制内提供各种方便和协助。

正是基于此,在情报战中,美方一直处于主动进攻地位,频频出击且屡有斩获,而中共始终被动捱打,甚至无密可保,就连中南海最机密的人事调整、高官的淫乱丑闻、亲属子女移民状况及财产转移途径等,都在美国情报机构的掌握之中。

腐败使中共高层谍案频发

据FT中文网报导,2011年,中共国防大学教授(National Defense University)金一南少将,在纪念中共建党90周年的内部政治学习活动上发表讲话称,在过去十年间中共政府为了避免难堪,隐瞒了一系列间谍案件。

据悉,在YouTube上发布的一段长达四小时的讲座录像中,金一南少将指名道姓地列出了八名据称曾向外国出卖国家机密的党政军高官。但他称,为了尽可能减少难堪,其中一些人是以腐败定罪的。

这八名官员包括中国核电计划前负责人康日新,以及中国前驻韩国大使李滨。他还指称有三名高级军官曾为外国充当间谍,这说明官员的道德水平和政治素质已败坏到可怕的程度。

此前,路透社曾于今年6月报导了中共近三十年来最大的间谍案。报导说,中共政府今年初发现和逮捕了一名为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提供情报的国安部官员。该官员是国安部副部长陆忠伟的秘书,由于向美国提供了大量绝密级情报,使中共在美的间谍网元气大伤,让国家主席胡锦涛大怒,亲自下令彻查。

报导特别指出,此案是1985年后中美间最严重的间谍丑闻。1985年,时任中共国安部北美情报司司长的俞强声叛逃美国,并向美国透露,在中情局潜伏数十年的华裔退休分析师金无怠是中共间谍,最终金无怠在美国被捕,1986年于判刑前在监狱中“自杀”。

引人注目的是,这个引起轩然大波的俞强生,是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俞正声的哥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