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证交法 美控陆会计师事务所

【新唐人2012年12月0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日法新电)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SEC)今天控告5大会计师事务所在中国大陆的分公司,因这些公司拒绝提供中国企业相关审计资料,违反证券交易法。

SEC表示:“SEC调查9家中国企业疑似违反行为时,需调阅这些审计资料。这些公司股票都在美国上市。”

被控5家公司分别是大华会计师事务所(BDO ChinaDahua)、德勤(Deloitte Touche Tohmatsu)、安永华明(Ernst & Young Hua Ming)、毕马威华振(KPMGHuazhen)及普华永道中天(PricewaterhouseCoopers Zhong Tian)。

SEC说,这5家公司违反证券交易法及“沙宾法案”(Sarbanes-Oxley Act)。SEC可依前述法律规定要求外国会计师事务所提供所有在美股票上市公司审计资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