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袭新疆 逾万人受灾

【新唐人2012年12月04日讯】(中央社台北4日电)中国大陆新疆连续几天的降雪成灾,新疆西部伊犁河谷地区受灾人数高达1.35万人,乌鲁木齐机场昨天更7度关闭。

中新社报导,11月29日以来,伊犁河谷普降大雪,雪灾已造成伊宁市、伊宁县、察县等8县市的80个乡镇、街道受影响,1人死亡,1.35万人受灾,当地政府紧急转移安置1980人。

最新数据显示,雪灾造成伊犁河谷187间房屋倒塌、246户损坏、611座大棚倒损、476头大小牲畜死亡,直接经济损失超过人民币3400万元。

大雪对农业影响最为显着。伊犁州农业局指,已派出工作组深入重灾区、查看灾情,许多技术人员到灾区指导菜农加固蔬菜大棚,清除棚上积雪,对受冻较轻的农作物采及时加温等补救措施。

另据大陆中广网消息,由于机场跑道积雪,乌鲁木齐机场3日7度关闭,部分高速公路封闭或临时管制,居民出行普遍受到影响,平时40分钟的路程,现在需费时3个小时左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