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Q1人力需求 近3年新低

【新唐人2012年12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4日电)劳委会今天公布厂商明年第1季人力需求调查结果:净增加聘雇人数仅2.6万人,较去年同期减少2万多人,创近3年新低

行政院劳工委员会为了解民国102年1月底就业市场人力需求情况,从今年10月22日至11月9日,针对员工规模30人以上事业单位,办理“101年第4次人力需求调查”,总计回收有效样本3013家。

劳委会说明,明年第1季逢农历过年,批发零售及住宿餐饮增聘人力较去年同期腰斩一半以上,净增加仅7600人,可见台湾本地商家对短期内需市场都不看好,增聘人力意愿不高。

调查结果显示,明年第1季厂商净增聘人数只有2万6124人,较上期减少约1万人,较去年同期4万8212人减少2万2088人,是金融海啸末期98年第4季以来,最低人力需求数字。

劳委会指出,美国经济成长优于预期,中国大陆出口显着回温及年底前行政院预定提出的振兴股市方案等,对国内劳动市场及人力需求状况都将有正面帮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