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移动化武 奥巴马警告阿萨德

【新唐人2012年12月04日讯】叙利亚政府军近日移动化学武器,引起各国关切。奥巴马3日重申美国立场,警告阿萨德政权不要逾越红线,否则将承担责任。叙利亚电视台释放消息回应,将不会对人民使用化学武器,但外界疑虑不减。白宫方面表示,将会持续监控化学武器动向。

最近一周,叙利亚出现移动化学武器的迹象,引起美方关切。继国务卿希拉里发出警告后,奥巴马也再次重申美国立场,绝不容忍阿萨德政权动用化学武器。

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我想讲清楚,对阿萨德和那些受指挥的部队,全世界都在看着,使用化学武器,将是完全不能被容忍的,如果犯下悲剧性的错误使用这些武器,你们将会承担后果,将被追究责任。”

虽然透过电视报导,叙利亚外交部回应,政府不会对人民使用化学武器,但仍旧令外界担心。

动用化武,叙国内战势必升高,奥巴马曾经强调,阿萨德政权移动甚至动用化武将跨越美国的“红线”,可能导致美国直接干涉叙利亚内战。

白宫发言人日前表示,目前正密切监控阿萨德政权的化学武器库存。不过以色列官员则认为,叙利亚政府军移动化武,可能只是虚张声势。

新唐人电视黄千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