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王生日前夕 泰人聚集祝贺

【新唐人2012年12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4日专电)明天是泰王蒲美蓬85岁大寿,爱戴泰王的泰国人今晚穿上黄衣提前到皇家广场聚集,预估20万人将拥入广场,就盼能亲眼看到泰王在王宫阳台上接受祝贺。

泰王蒲美蓬(Bhumibol Adulyadej)上次在阿南达沙玛空皇家御会馆(Ananta Samakhom Throne Hall)阳台接见广大民众是在2006年6月9日,当时是庆祝登基60周年,约50万人拥入庆祝。

泰王2009年因身体不适即长期居住医院休养,前两年,他在生日当天从休养的诗丽拉医院(Siriraj Hospital)离开,前往王宫庆生,并对政府官员与王室成员发表生日谈话。

泰王明天将与大众见面,预计当地时间明早10时30分出现在阳台上,接受民众祝贺。

爱戴泰王的许多泰国人民今天提前到阿南达沙玛空皇家御会馆前的皇家广场(Royal Plaza)搭帐篷占位子,大家都穿上象征周一的黄色,因为泰王周一出生。

泰国警方预估将有20万人会拥入皇家广场,并表示将派出2500名警力协助人民见证这历史的一刻。为庆祝泰王生日,各项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免费或打折。

王后诗丽吉(Sirikit)因需要休养,明天不陪伴国王到阿南达沙玛空皇家御会馆。

王室内务府(Royal Household Bureau)今天指出,正在诗丽拉医院休养的王后,身体不适问题已有改善,但还未完全康复,医生建议她仍需休养。

泰国全国各地明天都将为泰王举办庆生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