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历史性新地标哈德逊园区动工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讯】12月4日,堪称纽约历史性的新地标工程——占地26英亩的大型综合性项目哈德逊园区(Hudson Yards)正式动工,这个被称为继洛克斐勒中心之后最重要的建筑项目的工程,将彻底改变曼哈顿中城的地貌,在纽约这个国际大都市的城市建筑史上,留下历史性的一笔。

包括市长彭博、市议长柯魁英、曼哈顿区长斯静格、大都会运输署MTA总裁在内的政府官员与开发商、建筑商、顶级时装品牌COACH蔻驰的CEO在内的众多商界重量级人物出席了动工仪式。展望项目的未来,他们都非常兴奋。

纽约市长彭博:“这是纽约的未来,这个26英亩的纽约最大的未开发项目现在成了最大的开发中项目。事实上,这是全美最大的私人开发项目。”

开发商Related创始人兼总裁Stephen Ross:“今天我们动工修建哈德逊园区,再次证明纽约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城市,在未来也将如此。”

哈德逊园区座落在曼哈顿雀儿喜(Chelsea)区,东侧以10大道为界,西邻哈德逊河(Hudson River),北面为33街,南面延伸到30街,是一片超级住商混合社区。

第一期动工的是47层高的办公和商业大楼“南塔”,建筑面积170万平方英尺,将在2015年落成,这也将是顶级时装品牌COACH蔻驰的新的办公总部所在地。

COACH蔻驰公司总裁Lew Frankfort:“我们参与此项目,反映了蔻驰公司对哈德逊社区恢复活力的信心,对纽约市无与伦比的生机的信心。”

另一座办公大楼是70层的“北塔”,建筑面积为240万平方英尺,将于2017年竣工。

另两座大楼D楼和E楼,分别高72层及60层,建筑面积分别为80万及110万平方英尺。D楼将是豪华住宅楼,E楼则将是住宅、零售、办公和健康中心的混合楼。

除此之外,哈德逊园区还将建一座5层的购物中心,面积为75万平方英尺,购物中心将直接与即将延伸到34街和11大道的7号地铁站联通,这一点无疑将为这座购物中心和整个哈德逊园区带来巨大的商业价值的提升。

园区内另一亮点是6.5英亩的拥有喷泉和花园的绿树成荫的公共活动地带,还将拥有顶级的艺术展览和表演中心,希望能为纽约人及国际游客创造难忘的人生体验。

哈德逊园区的开发,预计将创造23000个建筑工作机会,园区建成之后,预计将有40000人在此工作,因此这里无疑也将成为纽约市经济发展的另一个动力屋。

开发商Related 创始人兼总裁Stephen Ross:“这些大厦高入云端,创造新的社区,扩展我们的水域,在世界的眼中打造纽约的形象,在21世纪的今天,2012年12月4日,是我们的时刻,我们的历史时刻,我们达成了表面上难以达成的目标。”

哈德逊园区的破土动工,无疑是纽约城市建筑史上历史性的时刻,在这片现在还空无一物的土地上,建筑师表已经描绘出了令人激动的图景,正如开发商Stephen所说,当纽约人团结一致向着一个目标奋斗的时候,什么困难都不能阻挡他们。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