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总统小布什:要用仁慈的心对待美国移民

【新唐人2012年12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综合报导)美国中部时间周二(4日)上午,前总统小布什在美联储达拉斯分行发表讲话,呼吁国家的立法者友善地对待移民,不要忘记他们对美国经济做出的贡献。小布什特别指出了移民在劳工市场中的特殊地位,并希望美国人都能欢迎他们来到这个国家。

移民们带着新技能和新想法来到美国,他们在劳工市场中填补了一个重要的缺口,”小布什在座谈会上说,“移民们帮助我们建立了现在的国家,他们还会帮助我们建立一个充满活力的未来。”

他接着说,“移民们不仅帮助我们发展经济,还振奋了我们的精神。”

此次座谈会是由小布什所创立的乔治•W•布什学会(George W. Bush Institute)主办,主旨是关注美国移民为国家经济发展和文化多元化所做出的贡献。座谈会还讨论到,由于奥巴马总统和其他民主党人在本次大选中获得了拉丁裔选民们的压倒性支持,推动移民改革对保守派来说已是当务之急。

2008年,小布什在即将卸任时就特别告诫共和党不能“反移民”。作为一个对移民相对友好的总统,小布什在两届总统大选中获得了破共和党记录性的拉丁裔选民支持:在2000年和2004年,他分别获取了35%和40%的拉丁裔选票。小布什在竞选中向拉丁裔选民们传达的家庭价值信息和为拉拢他们做出的努力与罗姆尼的“自我驱逐出境”政策(self-deportation)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他在座谈会上说,“美国可以同时成为一个法制社会和欢迎移民的社会。”

虽然小布什没有明确指出应当如何对待非法移民,但是他提及了正在进行的移民政策争论,并希望立法者们能够用一颗“仁慈的心”("benevolent spirit")去对待他们。

做主白宫时,小布什希曾多次试图为非法移民建立一条通向特赦的途径。卸任后,小布什虽然很少在公共场合露面,但是他也一直在积极地联络两党的立法者,没有放弃推动移民改革成型。

参加此次座谈会的商业领袖与经济专家也支持小布什的观点,他们讨论了移民为商业带来的帮助。据布什学会提供的座谈会手册介绍,移民比在美出生的公民更有可能成为个体营业者,为特别是化工和技术行业做出了极大的贡献。

布什学会总监詹姆斯•格拉斯曼(James K. Glassman)说,当他们在寻找可以发展经济的区域时,移民很快就成为了一个选择。

“我们需要把最佳人才吸引到这里。”格拉斯曼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