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振荣:台湾三大文化亟需突破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5日电)宏图集团创办人施振荣今天呼吁,台湾有价值半盲、资源齐头与行政防弊3大文化亟需突破,需要一些“不怕死的人”,才能走向对的方向。

施振荣参加行政院国家科学委员会主办的第9次全国科学技术会议“关键议题─科技转型座谈会”表示,他对当年喊出“科技岛”感到非常后悔,因为尽管后来他更正为“人文科技岛”,但不像科技岛那么清楚地受人注意。

施振荣强调,台湾“不能只有科技”。他身为科技人,为什么讲人文,实在是为了社会未来的发展,且如果有人文,大家就不会看到科技减税就“酸”,认为不公平。

施振荣说,台湾现在有3大文化亟需突破,分别是价值半盲文化,对于很多事情的理解是半盲;资源齐头文化,如民主政治变成有资源大家分赃;最后则是行政防弊文化。

他指出,这3大文化台湾如果不突破,各阶层领导人不想办法解决,是民主政治、社会很大的问题。

但施振荣也认为,这些突破都需要时间,至少10年,急不得,但偏偏选举制度让政治人物都希望能赶快有成果。

施振荣呼吁,台湾需要一些“不怕死的人”,一起努力,才能慢慢往对的方向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