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开铡 印度奥协遭停权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讯】(中央社洛桑4日法新电)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执行委员会今天开会后宣布,印度在推选不廉官员的立场,促IOC暂停印度各项权利。

印度IOC权利遭中止,代表印度将无法获取IOC资助,其官员也不得参与奥运会议和活动。

印度运动员也将无法拿着国旗参与奥运赛事,不过部分将获准拿奥运会旗比赛。

印度奥运协会(IOA)预计明天投票选出高阶人员,而选举过程是让IOA和IOC最争执不下的争议点。

新德里法院命令起内哄的IOA依政府体育规范举行选举;但IOC希望IOA遵守奥运章程,今天因此采取大动作。

国际奥会公关主任亚当斯(Mark Adams)说:“印度奥运协会未能遵守奥运章程和地位,也未能及时通报,执行委员会因此做出暂时停权决定,作为确保选举过程不受干预的保护措施。”

传出巴诺(Lalit Bhanot)将在毫无挑战情况下赢得IOA秘书长一职之后,引发IOC关切。巴诺遭控在新德里主办的2010年大英国协运动会贪污,去年遭拘留11个月。(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