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童梦想 纸风车走第2哩路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5日电)纸风车文教基金会执行长李永丰今天表示,明年第2哩路“纸风车368乡镇市区儿童艺术工程”将起跑,要带给孩童更多梦想。

纸风车319乡村儿童艺术工程,去年12月3日在新北市万里演出最后一场,画下完美句点,这是纸风车带给全台湾孩子的艺术第一哩路,外界都在期待第2哩路的开跑。

相隔一年,李永丰今天宣布,明年“纸风车368乡镇市区儿童艺术工程”将起跑,12月16日也将在华山举办启动仪式。

纸风车319乡村儿童艺术工程以5年的时间走完全台319个乡镇,并且募得新台币2亿1146万998元,捐款总人数超过3万人,其中还包括有民众每个月以200元至300元定期定额的方式捐款。

李永丰说,“我不相信这么多人一个月200元不能成就一件事情,大众的承诺比政治人物更有价值。”

回顾过去一年,李永丰认为,“最能代表2012年台湾的字是‘闷’,政治人物不可相信,唯一可相信的是一般人”,现在他最崇拜的就是民众,对菁英、政治人物感到失望,但要从实践中走到未来的希望,靠的是大多数人的热情。

会这么说,是李永丰从319乡村儿童艺术工程感受到人民的力量,在2亿多元的捐款中,有51%是企业赞助、49%是民众小额捐款,代表人民的力量团结起来非常大,他说,“这绝对是社会运动”,为了要给台湾孩童一个未来的梦想与希望,纸风车决定启动第2哩路。

五都改制后,从319乡镇变成368乡镇市区,未来纸风车还要再走进全台更多的地区,李永丰说,纸风车希望成为台湾的游唱诗人,要带给大家更多想像力及开心的夜晚,但仍需要各界捐款支持,才能带给更多孩子梦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