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服务业景气 连11黄蓝灯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5日电)财团法人商业发展研究院今天公布10月商业服务业景气指标(ISI)为98,亮起第11颗灯号为“趋向低迷”的黄蓝灯,预估11月转为“代表稳定”绿灯的概率依旧不高。

商业服务业景气指标分数构成分为3大面向,分别是证券市场、人力薪资及营运实况。

证券市场部分,商研院表示,受到全球股市交易量普遍萎缩、国内则因证所税等政策因素影响,投资者信心不足,造成证券市场的交易趋缓;10月指标分数为98,较9月下降1分。

至于人力薪资,商研院指出,10月指标分数为101,较9月增加1分,主因为商业服务业传统旺季到来,业者人力需求提升,且新鲜人求职潮所带来的变动已逐渐消退。

营运实况方面,商研院表示,由于百货零售周年庆档期起跑,各项促销优惠提高消费买气,具有带动“营运实况”回升的趋势,其中10月份指标分数为98,较9月上升2分。

展望未来,商研院表示,在国际经济气氛未能完全复苏,且国内无薪假持续酝酿的风险情况下,民众信心动能仍然不足,消费心态仍趋向保守。

商研院进一步分析,国内无薪假持续酝酿情况下,11月人力薪资指标恐不乐观;而耶诞档期效应是否提前在11月底浮现,将影响11月营运实况的表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