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万只彩绘蝴蝶 福德里拼梦想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桃园5日电)桃园县福德里民突发奇想,希望在明年农历年前能出现“彩绘蝴蝶满天飞”盛况,今天发起募集蝴蝶活动,希望集体圆梦。

中坜市福德里里长王菁华说,福德里内有很多退休又爱画画的妈妈们日前在彩绘蝴蝶时,突然想到如果大家能把创作集体秀出来,随着风飘扬,画面将会非常壮观。

经讨论后,里民谈到到底要彩绘多少只蝴蝶,才能让“画面壮观”?最后决议的数字是“1万只”。

王菁华听到数字后一度张着嘴巴,认为1万只蝴蝶难度颇高,而且妈妈们又坚持手绘,不用大量印刷,他决定顺应民意,发起募集“纸蝴蝶”活动。

王菁华广邀他的艺文界好友,并寻求附近学校的支持,将活动命名为“2013万蝴齐飞—手绘彩蝶募集活动”,希望在明年农历年前,让彩绘蝴蝶在邻近的公园内飘扬。

他说,现在景气不佳,如果能在春节期间看到万只彩绘蝴蝶飞扬,一定是非常赏心悦目的事情。

至于这种募集式的艺术创作是否能获得广大支持,王菁华希望“怀着梦想,让蝴蝶起飞”,也想测试由一个村里所发起的艺术活动,到底能获得多少回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