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达媒体挺台参与UNFCCC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讯】(中央社台北5日电)卡达英文报“海湾时报”5日大幅刊登行政院环境保护署长沈世宏专文,呼吁国际社会聆听台湾希望正式实质参与“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UNFCCC)的声音与诉求,将台湾纳入全球互助体系。

“海湾时报”(Gulf Times)以“因应气候变迁台湾积极面对”为题,刊登沈世宏专文强调,气候变迁攸关各国的永续发展和人类物种的存续,是当前国际社会共同面临的急迫挑战,尽管台湾的国际政治处境独特,目前仍被排除于UNFCCC之外,政府仍呼应全球减碳行动,并引领全民以具体行动落实节能减碳政策。

沈世宏在专文中进一步指出,总统马英九于2012年就职演说中明确揭示“打造低碳绿能环境”为国家发展的5大支柱之一,盼绿色产业成为带动就业与成长的新亮点,逐步打造台湾成为“低碳绿能岛”,并强调,台湾十分乐意分享在环境保护的努力与经验,并把这些经验回馈给国际社会及有需要的国家。

海湾时报为卡达当地主流媒体,此次以近1/3版的篇幅报导中华民国政府期盼有意义参与UNFCCC的讯息,当有助于国际了解中华民国的诉求,提高中华民国参与第18届联合国气候变迁纲要公约缔约国大会(COP18)活动的能见度。

海湾时报也引述率团出席COP18活动的环保署副署长叶欣诚谈话指出,台湾拥有对抗气候变迁的丰富经验与相关资讯,甚盼与其他国家尤其是需要帮助的国家,共同面对气候调适所带来的挑战。

COP18自11月26日起在卡达首都杜哈召开,为期2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