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误解 蒋伟宁:互信基础不足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5日电)教育部长蒋伟宁今天晚间表示,关心误解,显示与学生的互信基础不足,希望社会不要攻击学生,理性看待问题。

蒋伟宁晚间在教育部接受媒体访问,对连日来的“关心”风波作总结。他说,原本以为学生可以了解他的好意,在中央大学任教、担任校长以来,都和学生有良好的互动,但显然在教育部长的位子上,和学生团体的互信是不够的。

蒋伟宁重申,理解学生3日在立法院会有较激烈的言语,是因为长久以来累积的情绪,在当天爆发出来。他坦然接受学生的作为,并愿意进一步沟通,了解彼此的想法。

媒体问及,是否会呼吁社会不要再攻击学生?蒋伟宁点头同意,并幽默地说,“也不要K我啦。”他认为,应该要理性看待事情,希望未来能有一个机制,让各种意见都能互相交流。

近来有评论家批评他在立法院过度谦卑,尤其是“双手合十”的姿势,像是在卑躬屈膝地恳求学生原谅。蒋伟宁说,“合十”是他的一个习惯动作,表示愿意沟通、倾听对方的想法,没有其他特别的意思。

至于部分民主进步党立委质疑他一开始不道歉,最后摄影机走光了才道歉。蒋伟宁说,他觉得教育部当初寄电子邮件的举动是出于善意,不是真的要作“白色恐怖”,但后来听到一位学生在备询台说,外祖母看到报导后,很担心学生会被学校记过、退学。“那个时间点”,蒋伟宁决定有必要对造成学生不必要的压力和冲击,正式表达歉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