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中生卖枪附弹 警续查货源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5日电)黑枪泛滥,国中生改造枪支贩售,引起警方重视,并掌握线索,追踪上游供应零件与弹药的货源。

在学的14岁国中生精于枪械知识,还客制化改造枪械,并卖枪附赠制式子弹促销,警方昨天移送。

新北市刑大科技犯罪专责组今天分析,这名国中生精通改造枪支,还可取得枪支主体、零配件,甚至制式子弹,犯案组织与行销管道,令人担忧。

黑枪抢手,国中生专改JP915、沙漠之鹰、柯特25等热门货,难怪销路很好。

黑枪在网路兜售、买卖,透过网路巡逻办案的警方说,买家网路联系、下单、汇款,卖家透过邮寄送货,故须长时间搜证。

警方说,网站的改枪资讯成为有心人钻研的利器。查获案例多是在网路交流,取得操作枪后,与网友讨论改枪技术,并分享心得。

科技犯罪组说,改造枪支取得的操作枪,是一般称为玩具枪的模型枪,不能击发、无法射击,且枪管实心,没有撞针。

改造的“道具枪”具备打击底火能力,可射击道具弹壳,外型、构造、材质类似真枪,称模拟枪;输入模拟枪需警政署同意。

改造枪支需打通枪管,甚至具备膛线,除与真枪比例为1:1,改造后杀伤力强大,机械动能接近制式枪。

市刑大表示,改枪须添购滑套、膛线枪管、撞针等零件,除移送供货者,也已掌握特定上游零件、子弹货源,将进一步搜证调查。101110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