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王85岁生日 泰民黄衫欢庆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5日专电)泰王蒲美蓬今天过85岁生日,6年来首次在皇家广场前阳台公开露面,逾20万民众穿黄衫争睹及祝福,许多人忍不住流泪。泰王期许人民保持善良感恩的心,守护国家和平稳定。

泰王蒲美蓬(Bhumibol Adulyadej)早上离开休养3年多的诗丽拉医院(Siriraj Hospital),前往面对皇家广场(Royal Plaza)的阿南达沙玛空皇家御会馆(Ananta Samakhom Throne Hall)阳台上接见泰国人民。

泰王上次在阿南达沙玛空皇家御会馆阳台接受民众祝福是2006年6月9日庆祝登基60周年,约50万人拥入庆祝。今天是泰王第6次在阿南达沙玛空皇家御会馆接受人民祝福。

泰王出生于周一,代表色是黄色,因此泰国人民今天都穿上黄衫为泰王祝贺,诗丽拉医院内外一大早就拥入大批民众,他们拿着泰王的照片,希望能幸运亲眼见到国王。

当泰王出现在医院大厅时,泰国人齐喊“国王万岁”,声音深具感染力,泰王神情愉悦慈祥地看着为他祝贺的人民。

从医院到广场一路上挤满人潮,许多人见到国王车队,高喊“国王万岁”后忍不住拭泪。

泰王出现在阿南达沙玛空皇家御会馆阳台上时,广场上数万人高喊“国王万岁”,并高唱国王的“颂圣歌”,声音整齐但此起彼落,有如万人大合唱,许多人感动流泪。

泰王发表生日演说时感谢泰国人民的祝贺,他表示,泰国人民展现的善意和谐,让他感到愉悦与鼓励。

泰王表示,泰国人民对生活与未来美好的期待能加强国家凝聚力,如果大家心中都能保有善良与感恩,泰国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能平安稳定。

泰王告诉守在广场前的民众说,“我希望在这样的护佑下,国家富强,人民生活幸福安康”。

黄衫今天再度成为祝贺国王生日的色彩,过去几年泰国人一度改穿粉红色,认为粉红色有助国王恢复健康,三公主诗琳通(Maha Chakri Sirindhorn)开始穿粉红色,泰国人也跟着穿粉红色。

全泰国今天都举办活动庆祝国王生日,许多店家也准备签名簿让民众签名祝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