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流行时尚周 文创设计商品化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讯】台南购物节起跑,周边商圈活动也相当热闹,这个周末将在海安路上,封街66小时来举办流行时尚周活动,由台南市府提供舞台,让文创工作者的设计能够与厂商结合,将设计产品化。

模特儿以百年袋包走秀,传统的春花造型,经过巧思设计,也可以很时尚。

设计师陈中圣:“(设计概念)从古迹的一些元素,春花的元素,所以我挑选了朴实的黑布,去呈现台南人一种很实在,很原乡的一种概念。”

台南流行时尚周,继去年在安平古堡打响府城的时尚名号,今年,再找来厂商与百货业者,将在地产业与文创结合。

台南市经济发展局长方进呈:“已经有五家厂商,透过创意设计者,已经把他们的袋包,完成了设计,这个东西,都已经可以商品化。”

台南的成衣、纺织、鞋业,以及袋包都非常发达,在新的设计产品中,希望将设计袋包商品化。

袋包业者庄龙隆:“我们也希望很有机会跟台南的在地业者,能够多做一些配合,能够把台南古都的一些文化,融入到我们流行时尚的包袋里面。”

在地百货业者总经理陈慧姝:“很多很有才华的一些文创人,其实这些作品,它都需要一些通路,还有接受市场的考验。假使市场的反应很好,或许可以去量化、去生产。”

近70家在地自创品牌业者参与,希望从这些自创品牌的文物与图样中,看见古都文化的另一种诠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