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签满月 近6000人访美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家瑜、蒋天清台北5日电)美国国土安全部国际事务办公室副助理部长库曼斯今天表示,台湾11月1日正式加入美国免签证计划成员后,有将近6000名台湾民众免签赴美。

库曼斯(Mark Koumans)下午在“2012国土安全国际研讨会”演讲做以上表示,并指出仅仅1个月就看到如此成绩,“人数可望随着旅游旺季到来,再增加许多”。

他在20分钟演讲中也提到,过去几年台美间展开密集对话与合作,最后终于促成台湾加入美国免签证计划。

美国在台协会(AIT)先前表示,库曼斯12月2日到6日访台,期间讨论美台双边都关心的安全议题。库曼斯负责协调国土安全部的国际计划和政策,以达到国土安全部长订定的国际战略目标,包括透过促进国际资讯和教育交流,分享与国土安全相关的资料、科技及最佳做法。

透过免签证计划访美的民众,需先上网填写“旅行授权电子系统”(ESTA),取得授权许可,就可免签证赴美从事90天以内的商务或观光旅行。

台湾正式纳入免签证计划(VWP)后,成为免美签第37个国家,是亚太地区继澳洲、纽西兰、日本、新加坡、汶莱和南韩后的第7国,也是唯一与美国无邦交的国家。

美国国土安全部工作人员10多人今年3月也在外交部人员及AIT领事组长万如意陪同下,前往桃园机场,听取航警及移民署等单位简报,并至移民署入出境监控中心了解相关业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