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鱼子酱 阿尔卑斯温泉养殖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讯】(中央社瑞士弗鲁蒂根5日法新电)一想到瑞士,会想到很多事物,但应不会是可制作鱼子酱的鲟鱼,游在阿尔卑斯山区温泉里的样子。

然而,10年前为了建造一条隧道,无意在伯尼兹阿尔卑斯(Bernese Alps)山区发现的温泉,正逐渐将出产名表、乳酪和巧克力的瑞士,转变成奢华鱼子酱的生产国。

弗鲁蒂根(frutigen)“热带之家”(Tropenhaus)行销主管说:“我们1年前即能制造第一批瑞士鱼子酱。”这家公司使用来自勒奇山(Loetschberg)铁路隧道的地热,种植外国水果,到现在生产鲟鱼肉和鱼子酱。

在靠近弗鲁蒂根小村,为高耸白雪盖顶的高山围绕的山谷地,约有3万5000条灰黑色鲟鱼,在自然加温的阿尔卑斯温泉水池里悠然自得。

热带之家今年将生产高达800公斤鱼子酱,平均每公斤售价3000瑞士法郎(3232美元),但其最终目的是养殖6万条鲟鱼,年产量3吨又称“黑金”的鱼子酱。(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