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染 政府控 中国网民智破困境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讯】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发布数据,指2012年上半年,全球共发现以中国用户作为攻击目标的中文钓鱼网站15, 618个,同时中国有超过半数的电脑被恶意软件感染,位居世界第一。网友认为,再加上中共政府严密的网络监管和审查,中国大陆的互联网用户,成为全世界最不安全、最不自由的网民

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发布《2012年工作报告》显示,在全球范围内,中国被恶意软件感染的电脑,平均比率高达54.1%,成为唯一一个感染率超过50%的国家。

但是中国网民认为这个数字存在水分,因为很多被中共官方认为“合法”的软件,其实都设置了驻留系统的后门进程。

例如多款聊天软件和安全软件,都被海外IT业者证实,可以随时监控用户的进程、盗取个人信息,而且会配合政府提供相关用户的个人隐私数据。

优秀大学僧(网易辽宁省沈阳市网友): 咱们这合法的正版软件,都有驻留系统的后门进程。比率应该是100%。

中国网友面对的不仅是世界上最不安全的网络,也是全世界最不自由的网络。

据美国非政府机构“自由之家”今年9月公布的“2012年网络自由”调查,中国的网络自由度,在47个国家中排名倒数第三,仅高于伊朗和古巴。报告认为,中共采用全世界最先进的网络控制系统来监控网民,手段也越来越老练。

在这种环境下,网民又该如何保护自身权益呢?互联网专家的建议是,尽量安装国外杀毒软件;避免在QQ等聊天软件上谈及个人敏感信息;如果想突破网络封锁、浏览海外资讯,破网软件“自由门”安全稳定,是不错的选择。

新唐人记者林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