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共市研究整合学生留学计划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5日专电)南美南方共同市场社会论坛4日至6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举行,各国代表将讨论整合南锥地区大学生留学办法,提供奖学金和统一验证外国学历办法,鼓励学生交流学习。

南美共市(Mercosur)由巴西、阿根廷、乌拉圭、委内瑞拉和巴拉圭组成,巴拉圭的成员国资格被暂时取消至2013年4月。伙伴国包括智利、厄瓜多、哥伦比亚、秘鲁与玻利维亚,墨西哥为观察员国家。

南锥经济体中南美洲暨加勒比海地区副秘书长席蒙斯(Antonio Jose Ferreira Simoes)今天表示,将参考巴西的“无国界学术计划”和欧洲联盟的“伊拉斯莫斯计划”(Erasmus),方便南美各国学生交流学习经验,认识其他国家的学术研发模式与成果,由各国教育部负责留学计划的运作与提供奖学金。

目前面临的主要困难涉及学生在其他国家取得文凭的认证,因为每个国家的教育机构对课程安排与规定标准各异,很难统一认证。

以巴西为例,许多学生赴玻利维亚念医科毕业后返国,必须经教育部严格鉴定学科成绩,提交个人资料和其他专业证明才可能获得承认,费时、费力又耗钱,因而引发各种抱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