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地马拉否认迈克菲要求庇护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讯】(中央社瓜地马拉市6日电)瓜地马拉外交部长卡巴耶罗斯(Harold Caballeros)今天否认,瓜国政府曾接到涉嫌在贝里斯犯下谋杀案的美国防毒软体先驱迈克菲(John McAfee)正式申请政治庇护

卡巴耶罗斯也表示,瓜国相关单位将立即调查清楚迈克菲目前的移民身份,以及他是如何入境瓜地马拉。因为瓜地马拉官方没有任何迈克菲合法入境的纪录。

本地媒体报导,在瓜地马拉邻国贝里斯涉及一桩命案的迈克菲是于3日入境瓜国。

卡巴耶罗斯也表示,瓜国政府了解迈克菲并未受到正式起诉及判刑,只是一桩谋杀案的被调查对象。

迈克菲在瓜国的委任律师、前瓜地马拉检察总长盖拉(Telesforo Guerra)对本地媒体表示,今天他已将迈克菲申请政治庇护的相关文件和申请书送到瓜国外交部。

据外电报导,迈克菲在邻居佛尔(Gregory Faull)11月11日遭谋杀后,就从他位于贝里斯东北岸外海龙涎香岛(Ambergris Caye)的住家逃离。

3个多星期以来,迈克菲和20岁的小女友瓦尼卡斯(Sam Vanegas)躲避贝里斯当局,并放出假消息混淆警方视听,于上周末越过边界来到瓜地马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