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近平将南下视察 广深“太平地”迎接

【新唐人2012年12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十八大后,中共地方诸候大换班,在政治局委员中,只剩广东省领导未更换。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胡春华将抵广东,接任省委书记。广州、深圳等地连日来清洁环境、绿化装饰工程,公安更是全面大清查,欲以“太平地”迎接领导人到来。还有消息说,新任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也将在近日南下视察。

在各地方官员纷纷接任之际,内蒙古自治区委书记胡春华迟迟未赴广东上任,中共官媒报导显示,胡春华和汪洋仍“各做各事”,胡春华2日在呼和浩特开党委全会,汪洋则对4日的汕头内衣毡大火作出批示。

香港《明报》报导,近日广州、深圳流传会有领导于本月7至8日,或中旬来视察的消息。广州、深圳等地市政整顿市容的工程已提前启动。

报导说,有养护花草的员工5日对说,收到上级通知,要修复损坏的花丛、换种新的鲜花,工程要在一至两日内完成,但不清楚是否有领导要来。在广州中山路等主干道上,路旁的树木也在加紧修剪。

在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总理温家宝都到访过的广州越秀区东濠涌,清洁工人近日反复以高压水枪畄洗路面,园艺工人亦换上新花卉。

5日,深圳罗湖渔民村也在加强清洁、装修,每个沙井盖都被以高温蒸汽清洗积存的污渍。此外,大批公安出入该村,要求村内酒店为所有住客在7日下午退房,并不得再接新客。

不少村民都说“听说有领导要来,所以要搞得漂亮一点”,甚至有清洁工人直指是“习近平这个月要来”,所以“一点都不能马虎”。

多维新闻也报导称, 习近平国内考察首站将是深圳。深圳方面目前已为迎接习近平做好了各项准备。报导引述知情人士表示,习近平此举,意欲重温邓小平1992年“南巡讲话”精神,并向海内外展现自己“力挺改革开放”的态度,以图塑造“开明形象”。

据指,1984年邓小平到过深圳罗湖渔民村视察,并肯定其发展成绩,现时村内仍有邓小平视察的浮雕。2010年,胡锦涛由广东省委书记汪洋陪同,也曾到访过该村。有村民说,当年胡锦涛到该村的前几天,警察曾多次巡查出租屋,还用仪器逐个查验身份证,非住户不得入村,“每栋楼的楼顶都有警察,个个拿覑长枪”。

中央政治局4日才推出8项规定,其中就规定政治局成员到基层调研要轻车简从、减少陪同、简化接待,同时要改进警卫工作,减少交通管制,一般情下不得封路、不清场闭馆。网民讥讽,天朝什么规定政令向来都是不出中南海,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