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中国藏区自焚事件表示严重关注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讯】 (美国之音电) 美国国务院表示,严重关注中国藏区近来不断发生的自焚事件并深感悲哀,并说北京的压制政策正在使当地的紧张局势更趋恶化。

自从2009年以来,至少92名藏人在中国西部地区自焚,据报导,仅今年11月就发生了28起自焚事件。在自焚事件增多之际,发生了几次反对中国当局的集会,随后遭到安全部门的镇压。

美国助理国务卿奥特罗星期三晚间发表声明说,北京对抗议活动做出的反应是进一步加紧对藏人的宗教自由、言论自由、集会自由和结社自由本来就很严厉的控制。

奥特罗特别指出,美国官员曾经敦促中国官员解决有关限制藏族僧侣活动、监视寺庙、随意拘留、失踪以及对藏族活动人士使用武力等项政策的问题。

奥特罗敦促中国政府允许记者、外交官和其他观察人士不受限制地进入中国藏区。北京严格限制藏区的信息流通。

此外,奥特罗敦促中国政府与达赖喇嘛或他的代表进行不预设条件的对话。

相关文章
评论